加拿大皇家骑警偷10斤被缴获毒品卖钱 7项罪名成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6 17:42

(观察者网讯)加拿大一名前皇家骑警,因从警方的证物柜中偷走10公斤可卡因贩卖,被判7项相关罪名成立。

据星岛日报4月13日报道,51岁的伯内特(Craig Robert Burnett),周五在哈利法斯的新斯高沙省最高法院被判有罪,罪名包括盗窃可卡因、贩卖可卡因、洗赃钱、伪造证据、妨碍警方执行公务,和违反诚信等。

伯内特 图丨星报

法官奇普曼(James Chipman)表示,伯内特非但没有按照加拿大皇家骑警的核心价值观行事,反而不诚实地操纵警务系统,秘密窃取大约10公斤可卡因。

报道称,对伯内特的检控基于他两位朋友的证词。证词显示,伯内特在2010至2011年间,从皇家骑警的一个储物柜中盗取可卡因,并交给朋友贩卖。三人曾同属一家名为Cann Source的大麻初创公司。检控官还提供了关于伯内特财务状况的专家证词,显示曾一度经济拮据的他,在2011年经济状况突然显著改善。

法庭文件显示,伯内特在盗窃可卡因时,是哈利法斯全国港口执法队(National Port Enforcement Team)高级警员,他的职位有权接触警方的证物柜。他偷窃的可卡因来自警方缴获的201公斤赃物。而伯内特目前已从皇家骑警退休。

伯内特的辩护律师尚未决定是否上诉,至于其当事人的刑期,律师表示可能会很长。伯内特将于7月4日被量刑。


责任编辑:连政
加拿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