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内人口将减半 韩不到1年被迫重新进行国民年金财政计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7 13:54

(观察者网讯)据韩国政府预测,史无前例的低生育率将对韩国国民年金的财政稳定性和将来的保险费率产生巨大影响,韩国政府已将原定于2023年进行的的“特别推算”提前到今年。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4月17消息,韩国统计厅通过“特别推算”预测,韩国的生育率将在2021年降至0.86,生产人口也将在50年后减至不到目前的一半,因此政府决定重新进行国民年金财政计算。

图丨韩联社

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表示,政府将根据统计厅的特别人口推算结果,重新进行国民年金财政推算。根据《国民年金法》,判断国民养老资产国民年金是否健全的财政计算每5年进行一次,韩国保健福祉部已于去年8月完成了第4次国民年金财政计算工作。第5次计算工作本预定于2023年进行,但随着人口展望这一核心因素浮出水面,政府决定对国民年金的枯竭时期额外进行重新推算。

韩国保健福祉部年金政策局长柳根赫表示,新的人口推算已经出炉,因此将重新分析物价上涨率、经济增长率和经济活动参加率等经济变数,重新进行韩国国民年金财政推算。保健福祉部还于去年底根据第4次财政计算向国会提交了包括4个方案的“国民年金综合运营企划案”。该企划案将通过经济社会劳动委员会年金改革特别委员会等的社会性协商及国会讨论,进入立法程序。预计新人口展望将对保险费率和可持续性讨论产生不小的影响。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养老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