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被欠薪,韩国男子点燃自家公寓、捅死五名欲逃离邻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4-17 18:31

(观察者网讯)

自称不满被拖欠工资,一名韩国男子竟放火点燃自家公寓,并持刀攻击欲逃离大楼的邻居,事件共造成5死13伤。

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凌晨4:29分,韩国庆尚南道南部的晋州市一栋居民楼发生火灾。警方同时接到报警称,有人持刀攻击撤出大楼的人群。

4:50分,警方赶到现场,并使用电击枪将该男子制服。消防员大约20分钟后将火扑灭。

据这名42岁安姓男子初步交代,他因被欠薪而心怀不满,于4:30点燃自家的公寓,随后持刀守在消防楼梯,攻击撤出大楼的邻居。

事件共导致5人死亡,包括一名12岁的女孩;另有13人受伤,包括因吸入烟尘导致昏迷,其中3人伤势严重。

事发公寓楼入口

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作案男子事发时并未饮酒,但“反复修改供词、前后矛盾”。警方还介绍,此人平日的职业是打零工,事发时并未被拖欠工资。他于2015年搬到现住址,曾与邻居发生数次争吵。

警方称将继续调查作案男子的职业与健康状况,以及犯罪动机。

责任编辑:郭涵
韩国男子 欠薪 放火 杀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