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组建国际小组,将审查737 MAX如何通过初始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4-20 19:37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消息称,该机构将成立一个“联合技术审查小组”(JATR),由来自3个美国联邦机构的成员以及多国专家,对波音737Max飞机通过安全认证的情况进行调查。

FAA称,该小组将由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前主席克里斯·哈特领导,于4月29日开始工作。

届时,该小组将对“飞机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初始认证情况进行全面审查。FAA称,这项审查预计需要90天。参与审查的三个美国机构分别是美国联邦航空局、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宇航局。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位发言人的说法,该审查小组对初始认证的审查与正在进行的认证过程是分开的。波音公司正在与FAA一起重新认证737Max飞机。

17日,波音公司表示他们在737 MAX飞机软件更新认证方面取得“稳步进展”,已经完成了认证前的最后一次试飞。而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将波音737Max的飞机飞行期再次延后至8月中旬。

2018年10月以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先后发生波音737Max 8客机空难事故,多个国家和地区因此停飞737Max系列客机。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4月初承认,两起空难均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被传感器数据错误激活有关。

(中国新闻网 郭炘蔚)

责任编辑:郭涵
波音 737 MAX FAA 安全认证 波音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