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正争取FAA在5月批准737MAX软件修复,7月复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4 11:51

【观察者网讯】

在涉事机型遭全球停飞一个多月,软件升级又推迟后,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独家报道称,波音预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最早将在5月批准MAX修复软件,7月恢复飞行。

“波音预计FAA五月批准MAX软件修复,7月复飞”  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两名消息人士称,波音公司已经告知部分737 MAX客户,争取最早在5月第三周,FAA能批准其软件修复,并能在7月中旬左右结束停飞。

埃塞俄比亚航空事故发生近1个月后,美国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首次承认新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MCAS)导致了近期两起近350人死亡的空难,并称“这是我们的责任”。

为了结束停飞,波音在与航司客户会面及解释软件升级事宜时,向后者公布了一份临时时间表,其中就包括上述日期。

不过,另外两名知情者透露,波音尚未向FAA提交批准所需的软件包完整版本。没有任何消息源能确认,重新认证过程需要耗时多久。

波音发言人表示,公司当前工作重点是恢复MAX机型的安全运营,以及履行其对全球监管机构和客户的承诺。

上周,穆伦伯格称,在进行最终认证飞行前,该公司已经就新版MAX软件进行了最后一次试飞,表明波音认为自己在推进监管机构审批程序方面取得了进展。

FAA则在4月1日称,一旦收到波音公司的完整软件包,该部门将在批准软件安装前实施严格的安全审查。

此前,美国交通部曾着手调查FAA批准波音737 MAX的流程。美国联邦政府的安全调查员认为,波音737 MAX客机使用的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存在关键疏漏,联邦政府对飞机安全认证也没有尽责。

在FAA遭质疑的情况下,知情人士还称,FAA计划在解除本国禁飞令前,围绕MAX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认证,与国际监管机构展开合作。

除软件认证外,国际监管机构还必须决定新版飞行员培训计划。但这一工作独立于由FAA主导的国际审查小组,FAA曾表示,或许无法在解除MAX停飞令之前完成此事。

而作为美国最大的两家MAX飞机运营者,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已从截至8月的飞行计划中移除了这一机型。但他们也表示,如果飞机能更早结束停飞,他们可能会把MAX飞机作为备用客机。

上周,拥有14架MAX的美联航称,预计该机型能在今年夏天恢复运营,并在年底前恢复交付。

3月中旬停飞后,波音暂停了该机型的交付程序,并在本月早些时候,将737的月产量从52架削减为了42架。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称,截至上周,波音还计划在2个月内维持这一较低产量,这意味着该公司打算在7月恢复52架飞机的月产量,但时间表可能会发生变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波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