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弹少年团视频出现日本海 美电视台遭粉丝网友齐围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4 18:45

(观察者网讯)美国CBS电视台此前采访韩国国民天团防弹少年团(BTS),其介绍视频中出现“日本海”字样,引起BTS粉丝、韩国网友围攻。美电视台目前已被迫删除该字样,并重新上传新视频。

据韩联社4月24日消息称,美国CBS电视台21日在其官网公开了招牌节目《星期天早晨》采访BTS的视频。节目中通过地图介绍韩国所在的位置,而地图上将韩日之间的海域仅以“日本海”标记。视频公开后,不少BTS粉丝和韩国网友要求将视频中的“日本海”标记改为“东海”。

白框处日本海标识已被删除 CBS视频截图

随后,CBS电视台在遭到BTS粉丝抗议后重新上传将“日本海”标记删除的视频。

据韩国网络外交使节团韩国之友(VANK)消息证实,美国CBS电视台日前已删除BTS采访视频中出现的“日本海”标记。

VANK代表朴起台对此给与高度评价。朴起台称,美国主要政府机构依旧在国际地图上将韩日之间的海域单独标记为“日本海”,然而BTS粉丝和韩国网友用行动纠正错误,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日本海”是西北太平洋最大的边缘海,也是公海,中国古称“鲸海”。其东部的边界由北起为库页岛、日本列岛的北海道、本州和九州。目前,“日本海”的名称在韩朝和日本之间存在争议,日本方面称之为“日本海”,而韩国与朝鲜方面对其官方称呼则为“朝鲜东海”(조선동해)。

作为日本与韩朝主要外交矛盾之一,日本主张,大洋中分离出来的海域在命名时最常见的方法,是以该海域从大洋分离出来的列岛或半岛的名字命名,所以根据太平洋日本列岛,将分离出的大海称为“日本海”是非常正当的。而韩方则认为,把这一海域叫成“日本海”是19世纪末朝鲜沦为日本殖民地时代的产物。在朝鲜历史上将此海叫成“东洋海”、“朝鲜海 ”的时期要比叫“日本海”的时间早几个世纪。

责任编辑:连政
防弹少年团 日本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