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监外执行申请被驳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5 18:09

(观察者网讯)韩国检方25日审查决定,驳回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此前递交的监外执行申请。

韩联社4月25日消息,朴槿惠自2017年入狱后,曾数度获准离监看诊,治疗脚趾伤、背痛等疾病及口腔护理,近期她以慢性背痛为主,要求监接受治疗。朴槿惠方面于17日申请监外执行时称,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状造成火燎刀割般的疼痛。检方22日派有从医经验的检察官到首尔看守所现场临检,并据临检结果认定病情不至于难以监内服刑。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的监外执行审查委员会指出,朴槿惠的健康状况不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患有严重疾病或病情危及生命的暂予监外执行条件。

据了解,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上诉拘留期在4月16日期满,但她还因涉在2016年国会选举中,干涉新国家党公荐而被起诉,已经确定了2年有期徒刑,自4月17日起将转为已决犯身份,开始2年的刑期。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总统 朴槿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