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如意、丁丁即将前往俄罗斯开展国际科研合作交流

来源:川报观察

2019-04-26 19:28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中方将向俄方提供一对大熊猫开展合作研究。

据川报观察日消息,4月26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本月29日,两只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将从四川雅安的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出发,前往俄罗斯开展科研合作。

据了解,出发之前,这两只大熊猫已经在四川接受了隔离检验检疫,经检查,两只大熊猫各项身体指标正常。

1957年5月18日,来自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的大熊猫“平平”和“碛碛”到达莫斯科动物园。其中,“碛碛”就是日后闻名世界的“姬姬”,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会徽,就是以“姬姬”为原型所制作的。

背景资料:

大熊猫“如意”

大熊猫“如意”: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谱系号1021,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大熊猫“丁丁”

大熊猫“丁丁”:雌性,2017年7月30日出生,谱系号:1087,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责任编辑:何书睿
熊猫 熊猫外交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