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特朗普“眼瞎”却画成反犹,纽约时报认错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8 16:11

(观察者网讯)美国报纸《纽约时报》近日在其国际版刊出一则漫画,漫画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带着墨镜,牵着一只导盲犬,而导盲犬则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根据特朗普带的犹太小圆帽,漫画讽刺“盲人”特朗普被以色列总理“牵着走”,但随即被指出漫画具有反犹太主义倾向。为此《纽约时报》27日发布声明认错,但未道歉。

据悉,该漫画与常见的反犹太者所描绘形象遥相呼应,通常反犹太者会把犹太人描绘成动物,并指责犹太人策划阴谋统治世界,传播以色列通过神秘组织暗中影响世界领导人的谣言。

漫画一经发布,除犹太团体外,特朗普的小儿子也表示,漫画令人恶心。表示对这种公开反犹太主义无话可说。

4月27日,《纽约时报》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布声明,声明中承认漫画具有反犹太倾向,表示刊登具有攻击性的漫画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并将在29日的国际版报纸上刊登该声明。

但《纽约时报》的声明反而更加引爆了犹太运动团体怒火,其中许多人认为,这则漫画升高了全美反犹太主义与仇恨犯罪。

犹太团体“美国犹太委员会”(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推文表示“不接受道歉”,还说这则漫画是“赤裸裸的反犹太主义”,“但将其放在白人至上的网站,并不显得碍眼”。

据了解,在这则漫画发布的前几天,《纽约时报》还曾发文称耶稣“可能是皮肤稍黑的巴勒斯坦人”,遭到犹太团体强烈反对,随后《纽约时报》编辑了该文章。因此,在漫画发布之后,美国政治评论员帕梅拉·盖勒评论称,“新纳粹《纽约时报》”继续在反犹主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责任编辑:连政
反犹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