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一架波音767客机空中起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9 19:20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周日(28日)晚上,一架津巴布韦的波音767客机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的上空被拍到起火,引发了一阵恐慌。

这一惊险时刻被多名地面群众发现,飞机乘客也录下了火苗飞窜的瞬间。津巴布韦航空公司随后发布消息称,此次故障没有影响飞机正常运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综合英国《太阳报》等报道,这架飞机航班号为UM642,原本预计当晚18:55飞抵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不过在飞行途中飞机发动机突然蹿起火苗,火势并不小,当地警方表示有20多个群众打电话报警称它们看到了一架飞机着火。

随后南非航空公司官方回应,UM642已安全降落至哈拉雷国际机场,飞机火苗自行熄灭,飞机也没有紧急迫降。

《太阳报》报道称,此前有消息说航班被迫返回约翰内斯堡机场紧急降落,但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表示起火没有影响航班正常运行。

视频截图

事后津巴布韦航空公司对此事发布了公告,称事件是由“发动机故障”引起的:“津巴布韦航空公司希望告知公众,其波音767-200ER航班UM642的其中一台发动机发生故障,导致了短暂的尾管火灾。”

工程师已开始进行必要的调查,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报告。

据津巴布韦媒体Zimlive报道,上周五,同样是该架飞机,在布拉瓦约(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机场起飞时左发遭遇鸟击,上周五的事故可能对本次起火事故有影响。

该架飞机是津巴布韦航空正在运营的唯一的一架飞机,其他飞机都在接收检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津巴布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