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拒绝美国引渡,律师嘲讽指控“不民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2 21:52

(观察者网讯)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5月2日报道,当天,阿桑奇在伦敦的一处监狱,通过视频“出席”了法院的一场听证会。这是关于是否将其引渡美国接受起诉的初步听证会。

前一天(1日),伦敦法院以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件对其判处50周监禁。

美联社消息称,周四的听证会只持续了几分钟,当法官问阿桑奇是否愿意被引渡时,阿桑奇说,“我不希望因为从事新闻工作而被引渡,这赢得了许许多多奖项,影响了许多人”。

他的下一次听证会定于5月30日举行,预计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引渡战。

2日听证会举行时,数十名活动人士聚集在法院外,抗议引渡阿桑奇,他们挥舞着写有“释放朱利安·阿桑奇”和“难道这就是要让我们都闭嘴吗?”的牌子,要求释放阿桑奇。

听证会结束后,阿桑奇的律师詹妮弗·罗宾逊(Jennifer Robinson)表示,美国的指控将“给调查性新闻带来巨大的寒意”。

“没有哪个民主国家会这样做,”她说。

2日,法院外支持阿桑奇的人  图源:CNN/Claudia Rebaza

2010年,阿桑奇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涉及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国际声誉大大受损。

2012年开始,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伦敦大使馆接受政治庇护,藏身近7年未踏出使馆半步,不过在4月11日,厄瓜多尔总统宣布撤回庇护后,他被“拖出”使馆。

阿桑奇被“拖出”使馆  视频截图

美国司法部随后证实,已对阿桑奇发出引渡请求。

曾在竞选时多次说“我爱维基解密”的特朗普,在阿桑奇被“拖出”使馆后也突然“失忆”,表示自己对维基解密一无所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阿桑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