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董事长:女儿留学资金与步长制药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3 17:56

近日,据美媒报道,在美国大学招生欺诈案中,最大的一笔贿款来自一个名叫“Yusi Zhao”的家庭,其父母花费650万美元,通过中间人辛格的帮助,使其女儿进入斯坦福大学。据媒体报道,这名女孩中文名叫赵雨思,其父亲系山东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5月3日在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日注意到有媒体刊登了多篇报道,主要涉及本人的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的传闻。作为步长制药的实际控制人,现声明如下:

1、本人的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

2、步长制药是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其运营管理是独立的。步长制药内部控制体系健全,本人的私人事宜不会影响其正常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赵涛为步长制药公司董事长,现年53岁,新加坡籍,2001年起任公司董事长,现兼任步长(香港)董事、首诚国际(香港)董事和大得控股董事等职务。而最新的新加坡富豪排行榜,赵涛以个人资产18亿美元排名新加坡第15位,也是上榜的21名富豪中年龄最小的。

3日,北青报记者从香港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律师Vincent W C Law处获得一份赵雨思母亲的声明,称获知女儿被斯坦福录取后,辛格建议赵母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作出捐款,用于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随后赵母向辛格先生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赵母在声明中表示,看到报道后才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目前赵母已委托律师处理此事。

齐鲁网报道,这个丑闻最大的主谋威廉·辛格,他是美国一家升学培训中心Edge College&Career Network LLC的创办者。众所周知,许多人申请国外学校的时候会去找留学中介机构帮忙。赵思雨的家人则是通过摩根士丹利和威廉·辛格搭上了线。自贿赂消息曝光后,赵涛女儿赵思雨已经被斯坦福开除,中介和教练则被抓。

责任编辑:吕栋
贿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