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游客在俄拍照落水溺亡,俄出动5艘舰艇水下搜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4 09:24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一名中国女游客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中心的涅瓦河拍照时落水溺亡。

俄罗斯相关部门出动5艘舰艇进行水下搜救。目前,该女子的遗体已被找到并移交警方。

俄紧急情况部发布通报称,“周五上午,在我们城市的市中心发生了一出悲剧。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拍照时失足落入涅瓦河中。她的男性同伴当时曾跳下河救她。该名男子已被救起,并已被送往医院。”

事故发生在宫廷桥(Palace Bridge)附近。事发后,圣彼得堡搜救部门、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圣彼得堡分部的四艘舰艇以及特警部队的一艘舰艇都曾在该水域全力进行水下搜索。

紧急情况部的最新消息称,这名女子的遗体已被找到,并已被移交给警方。

涅瓦河 俄媒图


俄搜救人员正在涅瓦河上进行搜索 俄罗斯第五频道视频截图


中国女游客遗体被找到 俄罗斯第五频道视频截图

报道称,事故情况已经被报给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3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于官网发布信息提醒赴圣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根据俄罗斯有关部门通报,5月3日在圣彼得堡涅瓦河上发生中国游客落水事件,一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再次提醒在圣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特别是在参观、拍照等过程中,须留意周边环境,避免出现意外。”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拍照 圣彼得堡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