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原作者马丁公开支持拜登参选:一个能打败特朗普的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7 23:06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由HBO改编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A Song of Ice and Fire)的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八季目前正在热播。作者乔治·RR·马丁(George R.R. Martin)不常过问时事,致力于撰写小说第六本《凛冬的寒风》(The Winds of Winter),然而近日却出面发声。

《赫芬顿邮报》5月6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宣布参选2020大选后,马丁出乎意料的宣布支持拜登,认为拜登能够打败特朗普。此前马丁曾认为特朗普如同《冰火》中少年暴君乔佛里,称其“暴躁、不理智”。

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图源:英国《独立报》)

上周六(4日),马丁在其个人博客上发布博文,提到近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元老拜登参选一事。

马丁称,“在现实世界中,我很高兴乔·拜登((Joe Biden)终于宣布竞选总统”,“白宫椭圆办公室目前的污点(特朗普)曾提到:‘有很多优秀的民主党人参选,也许太多了’。”

针对特朗普的言论,马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希望的总统候选人要具备两方面:①一个能打败特朗普的人,②一个实际上能成为优秀/伟大总统的人。”

谈起这些条件时,马丁称拜登“两方面都有资格”,他表示拜登竞选宣言演讲“棒极了(kickass)....而且如此真实。”

博文结尾,马丁祝拜登“一切顺利”。

(马丁博客notablog 截图)

马丁对特朗普的厌恶非一日之寒,2016年大选前几天,70岁的马丁就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到,“从没见过有人比特朗普还不适合领导国家”。

2017年,接受《时尚先生》(Esquire)杂志采访时,马丁抨击特朗普,将其比喻为《冰与火之歌》里的乔佛里·拜拉席恩国王,乔佛里国王是《冰火》/《权游》中最野蛮、最邪恶的角色之一。

“我认为乔弗里现在是美国国王(the king in America)”,马丁认为虽然“美国国王长大了”,但还和“书中13岁的乔佛里一样暴躁、不理智。”

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介绍,乔佛里是劳勃·拜拉席恩(鹿家)的长子及王位继承人,实则是詹姆·兰尼斯特和瑟曦·兰尼斯特兄妹乱伦私生子。

乔佛里性格强硬,情绪容易失控,冷血无情且具有施虐狂潜质。在剧集《权力的游戏》中,他一意孤行处死了艾德·史塔克,最后在紫色婚礼上被荆棘女王奥莲娜·雷德(玫瑰家)毒死。

“千古一帝”乔佛里同特朗普总统(图源:CNET)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权力的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