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年内将代替西欧成俄罗斯出口关键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8 14:03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出口中心为《消息报》做的独家预测显示,2019年东亚将超越一贯为俄罗斯产品最大买家的西欧,成为俄罗斯的关键出口市场。俄出口中心预计,俄罗斯对这两个地区的出口至少会持平,主要是因为对华原料和非原料出口会增加。

据俄卫星社5月8日消息,根据预测,2019年俄罗斯对东亚的产品供应可能会超过对西欧这个老牌最大买家的出口。2018年俄罗斯对东亚出口935亿美元,比对西欧少80亿美元,但增速很快,去年增幅达39.3%。而俄罗斯对西欧出口1014亿美元,增长30%。

图丨卫星社

俄出口中心认为,中国将成为主要增长动力。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的主要出口国,去年俄罗斯对华出口171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44.1%。增加对华出口将主要依靠能源供应,尽管非原料商品供应也会增长。如果不算石油和天然气,主要的增长点在铜、鱼、海产品、锯材、纤维素、油籽、植物油、纸和纸板。

对其他东亚国家将增加食品、化工产品、冶金产品和林产品出口。除中国外,俄罗斯在该地区的主要出口国还有韩国。2018年俄罗斯对韩出口55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44%。

俄出口中心报告显示,2018年俄罗斯总出口额为450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四分之一,而且连续26个月保持增长。贡献最大的依旧是能源出口,此外还有冶金出口(7%)、食品出口(5%)和农业原料出口(5%)。

俄罗斯2018年非原料非能源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500亿美元左右,预计2024年将增至2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中俄贸易 中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