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已获特朗普支持,将具体讨论对朝粮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8 16:16

(观察者网讯)韩国青瓦台高官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对朝粮食援助的具体推进方向表示,将进入具体讨论阶段,就有关事宜尚无定论。

据韩联社5月8日报道,该青瓦台高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韩国对朝提供粮食援助,接下来需要讨论以何种方式提供多少粮食,目前尚无任何定论。韩方还要研究是直接援助还是通过国际机构援助,有关部门将公布讨论结果。该官员还表示,昨晚韩美首脑在电话中未就粮食援助规模、形式等具体事宜交换意见。

对于朝鲜粮食短缺现况,该官员介绍,日前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的朝鲜粮食现状报告指出,应帮助朝鲜儿童等弱势群体度过目前艰难的时期。

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公布的朝鲜粮食状况相关报告交换了意见。特朗普说,韩国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对朝提供粮食援助非常切合时宜,这将成为一项积极措施。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