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称已完成软件升级,股价涨逾2%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7 09:32

【文/观察者网 王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波音公司16日发布声明称,已完成737 MAX型飞机的软件升级,准备进行最后的认证飞行。

声明称,经过升级的737 MAX型飞机已经进行了207次、共计360小时的测试飞行,及相关模拟器的测试。接下来,波音将提供额外信息,供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及其他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审查。

“我们将向FAA和全球监管机构提供他们所需的所有信息,并确保正确无误。我们的(软件升级)正在取得明确、稳定的进展。我们有信心,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软件升级后的737 MAX型飞机将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飞机。”波音CEO米伦伯格在声明中写道。

FAA的一位发言人周四下午称,波音尚未提交相关材料。

波音声明还称,公司开发了增强版培训与教育材料,现在与FAA、全球诸多监管方、以及航空客户们一道进行评估。“这其中包括在世界各地举办的一系列区域性客户会议。”

2019年3月21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航拍停放在波音机场的波音737 MAX飞机 @视觉中国

一旦解决了FAA的要求,波音将与FAA安排737 MAX飞机的认证测试飞行,并递交最终的适航认证文件。

此外,波音还将提供相关信息,以解决FAA的要求。FAA的其中一个重要要求就是,实现在不同飞行场景下飞行员与飞行控制互动。

狮航和埃航空难发生后,波音737 MAX型号所有飞机都被停飞,正等着世界监管机构批准他们的MCAS软件修复方案。

《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称,737 MAX飞机本来预计将在夏季旅游旺季结束一段时间后就能实现复飞。行业和政府官员说,联邦监管机构的目标是,在5月23日与国际航空当局举行的安全峰会上,初步批准针对这架飞机的软件修复方案。

正是在这一峰会召开之前,波音16日发布声明称,已完成修复升级。

波音CEO 米伦伯格 @IC Photo

但FAA的官员此前便表示,最终批准很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北美的大部分波音737 MAX飞机不太可能在8月中旬前恢复商业服务,这远远超出了该行业此前的预期。

其他地区的飞行员和监管机构预计,在独立的国际安全审查期间,这架飞机可能停飞到初秋,在一些国家的停飞时间可能更久。

波音声明发出后,该公司昨日股价升幅扩大,收涨2.36%,报353.81美元/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波音 波音飞机 波音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