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滥用“国家安全标准”打压特定企业 有悖公平竞争原则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9-05-17 17:07

在5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据报道,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被问及美国在5G建设上限制中国科技企业发展时表示,现在对另一个国家发动“科技战”或者“贸易战”是不合适的。法方坚持多边主义,主张开展合作,不会对华为或其他任何企业采取封锁行为。我们注意到你昨天指责了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采取的限制性措施。请问中方如何看待美欧国家之间的不同立场?

发言人陆慷表示:我注意到你引述的马克龙总统的有关表态,赞赏法方对中国科技企业参与5G建设表明的公正态度。

不久前,李克强总理赴欧洲出席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中欧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对中欧在5G领域对话交流取得进展表示欢迎。中欧还成功举行第四次创新合作对话,确认展期《中欧科技合作协定》意愿,进一步推动了中欧科技创新合作。

在全球化的今天,5G的开发、利用有赖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像美国那样出于政治目的人为干扰5G开发、利用与合作,甚至滥用“国家安全标准”,把有关问题政治化,采取打压限制特定企业的歧视性做法不仅不利于5G的发展,也有悖公平竞争原则,最终不符合任何国家利益。

我们鼓励更多的国家能够基于事实,独立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选择,共同维护好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谷智轩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