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Airbnb订“干净小屋”到了之后却发现是集装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8 13:10

(观察者网 讯)

原本以为住进的是带独立卫浴的“干净小屋”(clean cottage),却没想到这所谓的“小屋”竟是货运集装箱(shipping container)......

据英国《独立报》5月18日报道,日前一位名叫本·斯佩勒(Ben Speller)的英国男子在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观看热刺对阵阿贾克斯的欧冠比赛前,在当地订了一间Airbnb民宿,却没想到这间民宿竟是不折不扣的“照骗”。

视频编辑:郑冰颢

据《独立报》报道,在Airbnb的房间介绍页面上,房东如此描述:“这是一间坐落于阿姆斯特丹车站边的干净小屋,带有独立卫浴,新鲜的空气,绝佳的地理位置,房间足以容纳三人入住,睡在我们床上,几秒之内你就能进入梦乡!”。

最终,心动的斯佩勒以每晚近100英镑(约合880人民币)的价格租下了这座小屋。

Airbnb页面上说是“干净的小屋”

然而,在真正前往房东所给地址的时候,斯佩勒却怎么也找不到想象中的“干净小屋”。据斯佩勒描述:“我在一个集装箱面前经过了三次,却怎么也找不到房东描述的房子。最终,我才意识到这个集装箱就是我在阿姆斯特丹的住处。”

斯佩勒见到的集装箱 图自视频

打开集装箱以后,斯佩勒发现里面只有3张床垫,以及一个移动厕所。看到这一景象以后,斯佩勒马上就关上了门, 并离开了集装箱。他又以230英镑的价格,订了一间宾馆,这才住了下来。

房内简陋的设施 图自视频

之后,愤怒的斯佩勒重新打开Airbnb打算投诉,却发现在介绍页面上,“小屋”一词被改成了“集装箱”,而他向房东投诉,想要拿回自己的钱,却被后者拒绝。

目前,Airbnb官方已经介入此事,最终斯佩勒获得了330英镑的退款。Airbnb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在网站上删除了这名房东和他的房屋介绍页面。在我们网站上虚假不实的房屋没有容身之所。”

而据荷兰媒体AT5调查发现,这一集装箱并未取得当地政府的摆放许可,且房屋主人的身份也没法确定。目前,这一集装箱已经被当地市政部门派遣的吊车移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旅游 荷兰 英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