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相信乌克兰可以夺回克里米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8 22:31

(观察者网讯)每年5月18日是乌克兰纪念克里米亚鞑靼人被前苏联驱逐的日子,乌克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18日表示,他相信乌克兰能夺回已经“入俄”的克里米亚。

泽连斯基18日在其自己的脸书主页上表示,"我相信,我们会把克里米亚鞑靼人的故乡从被占领中解放出来,无论克里米亚‘回归之路’多么漫长,我们都会与克里米亚鞑靼人一起走过这条道路。我们会一起完成这项任务。请不要忘记,甚至最黑暗的夜晚也是以黎明告终。"

泽连斯基 图自其脸书主页

据了解,克里米亚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西南部、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亚半岛,是一个自治共和国。面积2.5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50万,其中俄罗斯人占近六成,乌克兰人居次,还有少数克里米亚鞑靼人和白俄罗斯人等。当地居民主要说俄语。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在该地区存在主权争议,现由俄方实际控制。
早在2014年乌克兰政治危机时,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当地居民拒绝承认乌当局的合法性,并于当年的3月11日宣布独立。3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全克里米亚半岛超过96%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同年3月17日,普京签署总统令,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是独立的主权国家。18日,普京与克里米亚共和国领导人签署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条约。

责任编辑:连政
克里米亚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