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100元、炸鸡120元,韩国人吐槽失去炸鸡自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3 11:58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作为韩剧里的标配,炸鸡对于韩国平民饮食文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韩媒最新消息称,近期韩国各种平民食品物价飞涨,一碗冷面约合近100元人民币,炸鸡更是贵得“十年不遇”,单价达到120元人民币左右。众多市民也忍不住吐槽:

再也不敢随便叫炸鸡了……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韩国食品物价飞涨,尤其是市民常吃的冷面、紫菜包饭、炸酱面、炸鸡、泡面等,平均涨幅均超过4%。

拿冷面来说,再将其称为“平民美食”,就不太妥当了。报道称,如今一碗冷面的价格达到14000韩元(约合81元人民币),甚至有些店卖到了17000韩元(约合97元人民币),一点不接地气。

市民被搞得怨声载道:

“太贵了,天热了想吃不就得来嘛,当然有负担了。”

“我本来挺喜欢吃冷面的,贵成这样合适吗?”

一位冷面店老板对此解释道,他们每年都会涨一点价格,因为肉价也涨了……

比起冷面,炸鸡的“高贵”有过之而无不及。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援引韩国统计厅最新数据,包括韩国大型炸鸡连锁店BBQ在内的多家炸鸡店自2009年涨价后,价格一直停留在10000韩元左右(约合58元人民币),直到去年2月至4月,涨幅还一直保持在0%左右。

然而自从进入5月,价格突然发生波动,涨了2%。此后涨得越来越多,直到现在,一只炸鸡价格达到20000韩元(约合120元人民币)。过去一年间,韩国炸鸡价格平均上涨了7.2%,是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

有女市民接受采访时吐槽,以前经常叫炸鸡外卖,现在一个月吃一次……

看到这里,大批韩国网友直呼受不了:这是逼着我减肥啊!

不少中国网友也远程心疼一波:好像你们之前有多便宜似的……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韩国统计厅解释称,是因为很多炸鸡店开在郊区,人工费和配送费大大提高。

最终,炸鸡以7.2%的涨幅,仅次于粥类(8.8%)排在第二位。紫菜包饭(5.9%)、炒年糕(5.0%)和方便面(4.3%)紧随其后,炒麻面(4.1%)、炸酱面(4.0%)、大酱汤(4.0%)、冷面(4%)等也都贵了不少。

有意思的是,一些非韩式食品的情况就“天差地别”。比如说,汉堡(2.3%)、五花肉(2.2%)、意大利面(1.8%)和便当(1.5%)的涨幅都不大,披萨的价格几乎没有变化,生鱼片反而降了1%。但韩国统计厅并未进一步分析原因。

所以说,实现不了炸鸡自由的“肥宅”们,要不要考虑握住其他简单的快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鸡肉 韩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