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乌总统后,泽连斯基首次视察顿巴斯乌军部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17:06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8日报道,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对顿巴斯进行了首次工作访问,参观了乌克兰占领军在斯塔尼齐亚卢甘西卡和夏斯季耶的阵地,视频发布在YouTube上。

泽连斯基视察了乌克兰军人们的日常生活,他惊讶于浴室里的一切都锈迹斑斑,而洗脸池位于街头草丛中。泽连斯基还注意到,早在2015年就打破的玻璃窗到现在也没有修好。

最后,乌克兰总统表示,“保卫乌克兰的军人的生活条件应当正常。”

视频截图

泽连斯基20日就职总统后表示,顿巴斯停火是首要任务。

他说:“历史是不公平的。不是我们开始的这场战争,但需要由我们来终止,我们也愿意对话。但我相信,要开始对话,第一步是让所有乌克兰俘虏回国。”

泽连斯基表示:“我不怕失去自己的人气、民意支持率,如果需要,我失去职位也毫不犹豫--只要和平能够降临。”

泽连斯基说,下一个挑战是基辅恢复对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控制。他表示,为了乌克兰人不再流血死亡,他“为一切做好了准备”。

据俄新社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要向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祝贺的不是他的就职,而是他在解决顿巴斯冲突和改善俄乌关系方面取得的首批成绩。

佩斯科夫说:“至于东南部、顿巴斯,那是乌克兰的内部问题,其总统可以而且应该基于明斯克协议规定解决这个问题。”佩斯科夫补充说,不存在克里米亚所属权的问题,也不可能存在。

乌克兰2014年2月发生国家政变后,位于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宣布独立,基辅同年4月开始对它们发动军事行动。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冲突造成超过1万人死亡。

据悉,各方一直在讨论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联络小组自2014年9月起已通过三份文件,规定了包括停火在内缓解冲突的措施。然而停火协议签署后,冲突双方仍继续交火。

责任编辑:吕栋
泽连斯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