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66座也门古遗址在炮火中毁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22:18

自2015年3月也门战争爆发以来,无数生命被褫夺,大量房屋被摧毁,同时,重要的历史博物馆也被毁坏,无数珍稀的历史文物毁于一旦,也门长达三千年历史的文明古迹与文化遗产惨遭毁灭,这让世界文明遭受了沉重的损失。

据半岛电视台5月28日消息,也门拥有3000多年文字记载的历史、拥有第一项石刻的建筑工程,此外还有阿拉伯史上最古老的城市萨那,以及第一个通过大坝蓄水的水利系统马里卜坝。

也门首都萨那的老城区 图丨半岛电视台

也门古迹委员会的专家们称,去年的数据显示,共有66个也门古迹遗址在沙特-阿联酋联军的炮弹之下毁灭。半岛电视台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也门文化宝库受到严重摧毁的故事,并未出现在阿拉伯与世界媒体的头版头条上。

尽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世界各地的部分专家,都在这场战争开始的几周之后发出了警告,认为也门的历史文化古迹将在战争中遭受灭顶之灾,但是冲突 各方却对这些警告置之不理。

部分专家提醒大家重视冲突各方对也门城市实施暴力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并警告联军选择包括数十个历史古迹地点作为轰炸目标的可能性,据悉,联军并没有排除那些包括数千件珍贵文物的博物馆。

2016年,沙特 - 阿联酋联军轰炸了也门的历史名城考卡班(Kawkaban),造成当地人员死伤并摧毁了这座古代要塞,这座城市曾经逃脱了公元2世纪发生的阿尤比人战争,以及此后发生的无数场战争,最终却在这场战争中,化为一片破碎的瓦砾。

另一方面,联盟空军还对历史名城萨达内的伊玛目哈迪清真寺发动了袭击,这座清真寺始建于公元903年。此外,联军的轰炸还袭击了位于荷台达省南部的扎比德,这座城市自90年代初期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连政
也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