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敦促国际社会阻止伊朗“干预”阿拉伯国家事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31 16:00

(观察者网讯)在海湾石油资产遭遇接连袭击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周四(30日)在一场阿拉伯国家紧急峰会上表示,有必要采取果断行动,制止伊朗在该地区“不断升级的行为”。与此同时美国官员表示,美国的军事部署已经对伊朗起到了威慑作用。

据路透社5月30日消息称,萨勒曼在稍早开始的逊尼派穆斯林海湾国家领导人会议上警告,伊朗的核武器和导弹发展计划以及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威胁,给本地区和全球安全带来风险。 萨勒曼在会议上称,“我们没有对伊朗的行为采取坚定的威慑立场,导致今日的事态升级,”。    

萨勒曼表示,“沙特希望保持本地区的稳定和安全,避免本地区发生战争,并希望实现和平和稳定,” 敦促国际社会阻止伊朗“干预”阿拉伯国家事务。    

据了解,此前,沙特石油泵站遭到无人机袭击以及沙特油轮在阿联酋外海遭遇破坏活动,沙特和阿联酋曾表示,他们希望避免战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0日表示,四艘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富查伊拉外海遭到攻击,“这是伊朗为了提高全球油价而采取的行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指出,“几乎可以确定是伊朗海军水雷所为”,最早将在下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伊朗是油轮袭击事件幕后主使的证据。一位伊朗官员驳斥博顿的说法为荒谬胡言。伊朗称将捍卫自身,回击任何军事或经济侵略。

而也门亲伊朗的胡塞武装也表示对无人机攻击事件负责,因此沙特指责伊朗下令进行无人机袭击,伊朗则否认参与任何袭击。

责任编辑:连政
阿拉伯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