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完没了地叩着平壤大门”朝鲜谴责安倍厚颜无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3 16:48

(观察者网讯)日媒称,朝鲜2日晚通过朝鲜国家媒体发表的一份有关日朝关系声明,点名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厚颜无耻”。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为了早日实现日朝首脑会谈,将避免对朝鲜的发言进行逐一评论。

NHK报道截图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6月3日报道,安倍晋三此前表示,有意无条件地最大努力争取实现日朝首脑会谈。对此,朝鲜在2日晚间发表的声明中谴责称,“他说得就好像日本政府已经改变了对我国的磋商方针似的,还没完没了地叩着平壤大门。而事实上,日本对我国的敌对政策没有任何改变,安倍一伙真是厚颜无耻。”

NHK报道称,该声明还要求日本清算过去的历史,指出“(日本)应该彻底清算过去的罪恶,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而在3日的记者会上,菅义伟则表示,不希望对朝方的各种信息进行逐一评论。

安倍晋三此前反复提出要举行无条件的朝日首脑会谈,但报道指出,鉴于日本要在会谈上要求朝鲜解决绑架问题,还表明将与美国一道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措施,因此,朝鲜持续做出了反应。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政府目前已基本敲定借6月5日、6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国际会议之机,谋求与朝鲜外交人士接触。并传达安倍晋三力争不设前提条件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实现会谈的意向。

日方还打算通过北京的大使馆渠道等一切层面的接触呼吁首脑会谈。在5月27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上,日本已取得来自特朗普的支持。安倍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无论能否通过一次会谈解决,将倾注全力解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

责任编辑:连政
安倍晋三 日本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