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 Pro新散热设计遭吐槽:这不是我妈刨萝卜丝用的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4 14:52

【导读】 史上最贵厨具上线了。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密集恐惧症慎入)

当地时间6月4日凌晨,苹果在美国召开2019年度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发布了号称史上最强的新版Mac Pro电脑,一整套最低配置价值10998美元,约合76000人民币。

这款产品无论设计还是配置,比之2013款Mac Pro都做出了巨大升级,其中主机和显示器上别具一格的散热孔,更是被中外网友高度一致地评价为“生活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厨房居家好帮手”。因为:

“这不就是我妈刨萝卜/苹果/黄瓜/土豆/奶酪用的嘛……”

先来简单说说这场发布会上的看点。首先,苹果推出了带有“黑暗模式”和隐私保护新功能的iOS13系统;tvOS系统能够支持Xbox和Playstation,让游戏爱好者得以在Apple TV上享受游戏的乐趣;拥有独立应用商店的watchOS,则为苹果手表增加了测分贝,增加月经追踪等健身和健康功能。iPad也将拥有自己的系统iPadOS,使iPad终于能够支持USB接口和SD卡。

而随着新macOS卡特琳娜的发布,2001年面世,陪伴了苹果用户18年的iTunes也正式走下了历史舞台。

当然,最引人注目的产品,莫过于为专业人士打造的高配台式电脑,将于今秋正式发售的新一代Mac Pro:

再来个背面的:

根据官方介绍,新款Mac Pro重新回归方形盒式机箱,主打极端性能和可扩展性,主机身采用不锈钢设计,还配有便于搬运的把手。处理器则支持28核英特尔Zeon W,32G内存支持最多1.5万亿浮点操作。支持同时3条8K视频,12条4k视频播放。

当然,由于它的性能太高,耗电量也达到了惊人的1.4kw供电,主机身中有3个风扇同时为它提供散热。

同时,配合它的专业显示屏也随之一并现身。该显示器为6K视网膜显示屏,拥有1.2亿像素,100万:1对比度,日常亮度为1000尼特,峰值可以达到1600尼特。

这一系列参数,不可谓不高端。但你可曾发现,近距离看机箱和显示器的散热设计,长这样:

刚瞥了一眼,微博网友们立马集体犯了密集恐惧症:也太放飞自我了吧……

诶,不对,这玩意怎么好生眼熟?

想起来了,不就是我妈刨萝卜丝儿用的嘛!

糟了,是奶奶的味道……

刨苹果、黄瓜神马的相信也不在话下……

如何应对这两个大件爆表的吸灰力?此处应有商机:

还有人疯狂暗示,不如考虑拓展一个公厕业务……

推特上,网友们的想法如出一辙:好像没啥买的必要:我家早就有了啊……

分明就是个刨丝器,一件只要3.99美元的那种:

还有人想起了2013版Mac Pro的机箱造型。前有垃圾桶,后有刨丝器,6年来,苹果始终秉持着“设计源于生活”的优良理念:

这样配套出售,是不是就觉得一点也不违和了?

而且,好像还可以刮jio……

这个冬天,有你就不怕冷了呢。

未来几代的造型,热心群众们也帮忙想好了:

@隔壁戴尔,惊现大型广告植入现场!

所以,一个刨丝器3.99美元,那一台Mac Pro要多少钱来着?

据发布会介绍,Mac Pro基础配置的价格5999美元起,而显示器标准版为4999美元、纳米纹理玻璃版为5999美元。另外显示器支架是单独发售,为999美元,VESA挂架则为199美元。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看上了这款新电脑,即便是最低配置也需要10998美元,折合人民币差不多76000元。

网友:不了,谢谢,再见……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花76000买一台“专业刨丝器”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苹果 苹果公司 苹果产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