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员谴责拆除朱可夫半身像:对历史的侮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4 21:58

(观察者网讯)乌克兰哈尔科夫市激进分子此前拆除了苏联元帅朱可夫的半身像,对此,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亚历山大·维尔库尔谴责称这是对历史的侮辱。

据俄卫星社6月3日消息称,维尔库尔在其社交媒体主页上写道,"为了选举中的几个百分点,民族主义者又开始毁坏纪念像和侮辱历史。如果乌克兰政府想阻止,这种现象可以很快被阻止。"

图丨俄卫星社

维尔库尔表示,乌克兰政府应当依法惩罚"部分暴徒",并停止"资助他们的团体"。

维尔库尔认为,哈尔科夫市发生的事情表明,提前举行议会大选将成为对乌克兰的又一次考验。

据了解,此前哈尔科夫市的朱可夫半身像被民族主义团体成员拆除。他们表示,拆除半身像符合乌克兰去共产化政策。民族主义者称,"无论是朱可夫,还是其他亲俄政客,在乌克兰都没有一席之地。"。随后,激进分子在雕像台座上树立起了乌克兰国旗。

责任编辑:连政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