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某些圈子里,美国排挤华为被称作数字时代首场技术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7 23:46

(观察者网讯)

华为刚与俄罗斯第一大移动运营商MTS签署5G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又出面为华为抱不平。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7日报道,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华为公司遭受的不仅是排挤,还有被赶出国际市场的压力,“在某些圈子中,这甚至被称为正在到来的数字时代的第一次技术战。”

报道截图

报道称,普京回顾了关于抵制“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并指出,这种破坏性趋势肆意伤害的不仅是传统市场,即能源、原材料和商品市场,而且还波及到了新兴产业。

他举例说道:“例如,围绕华为公司的情况,该公司正在遭受排挤,有人还试图将其赶出全球市场。在某些圈子中,这甚至被称为正在到来的数字时代的第一场技术战。”

普京补充,垄断新技术和限制其产品进入市场的企图是全球不稳定的主要根源。

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 图自塔斯社

两天前,华为公司与俄罗斯第一大移动运营商MTS签署了5G合同,根据协议,华为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开发5G网络。

MTS在声明中称,该协议将见证“5G技术的发展以及2019年至2020年第五代网络的试运行”。

尽管美国用尽手段企图“封杀”华为,却仍挡不住华为在全球的5G部署。华为公司6日发布消息,称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

全球对美元的信任度正在降低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在7日的经济论坛上,普京还批评美国试图在全世界扩大其管辖权。

普京指出,美国试图将自己的霸权强加于世界各国,而这显然违背了正常国家间合作的逻辑,也违背了一个复杂的多极世界正在出现的现实。

俄罗斯卫星网称,普京强调,必须重新思考美元的作用,因为全球对美元的信任度正在降低

他说,全球主要机构是早在75年前建立的,在此期间出现了新的经济中心,区域货币作用提升,力量和利益的平衡发生了改变。

“显然,国际金融组织需要适应这些深刻变化,重新思考美元这一世界储备货币的作用,该币种今天已经成为发行国对世界其他国家施压的工具,”普京说:“但在我看来,这是美国在经济和政治上犯下的大错,他们破坏了自身优势,(全球)对美元的信任度正在降低。”

6月6日-8日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已经是第23届,该论坛创办于1997年,是世界商业和经济交流的重要平台,被称为“俄罗斯版达沃斯”。

普京在2019年论坛官网欢迎信中写道,今年各国政府首脑、官员、专家、企业领导和研究人员将齐聚圣彼得堡,共商俄罗斯和全球经济的未来,就数字化、科技化挑战等多样议题展开讨论,就气候变化、社会不平等加剧等紧急问题进行交流。

普京还强调,我们需要一个强大而有效的经济、诚实而透明的全球贸易规则、自由的投资和技术交流、健康而公平的良性竞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普京 华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