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论坛上,普京炮轰美国“七宗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8 16:26

(观察者网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有很多话要对美国说。在当地时间6月7日举行的第23届圣披德堡经济论坛上,普京先后7次指责了美国。

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发言 @IC Photo

据今日俄罗斯6月7日报道,普京在圣披德堡经济论坛上发出警告称,美国的政策可能会引起全球经济混战。他还建议美元的地位应该得到修正。

报道称,虽然普京没有一直点名美国或者是特朗普,但他对于美国激进的经济政策直言不讳。

“美国的霸权与人类的未来背道而驰”

普京认为,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竭力维护其霸权的做法,将当今国际社会置身于“变成一场闹剧”的风险之中。

“当普遍的国际规则法律所取代,一个国家或多个有影响力国家的行政或司法机制正在将其管辖范围扩大到全世界。美国就是一个例子。”普京认为,“这样的模式不仅违背了国际交流的逻辑和多极世界正在出现的现实,也不符合未来人类的发展。”

“美元被用作施压工具”

“国际金融组织需要适应深化改革,重新考虑美元的地位。美元在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之后,变成了向世界其他国家施加压力的工具。”

普京表示,美国当局正在自己削弱布雷顿森林体系创造的优势,人们对美元的信任正在降低。

布雷顿森林体系指的是二战以后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然而,由于美元危机和美国经济危机频繁爆发,该体系于20世纪70年代宣告瓦解。

“将全球经济卷入乱战”

普京指出,另一个因美国实行的制裁和施压政策所导致的负面结果,是“国际经济领域的碎片化”。美国奉行不受限制的经济利己主义,试图通过武力来维持自己的利益。

“这种政策将引起无休止的冲突,从而导致贸易战,甚至不仅仅是贸易战。这就像是一场没有规则的战争,一个乱战。”

武力强迫和威胁

“美国和其盟友已经习惯了享受特权,但当这种舒适的系统开始动摇,他们的对手强大起来,不惜一切代价维持霸权的野心体现了出来。”

普京批判道,“此前倡导自由贸易、公平竞争的国家,开始使用贸易战和制裁政策,公然进行经济掠夺,武力施压,以非市场手段摧毁其竞争对手。”

引发数码时代的第一场科技战争

视频 观察者网 郑冰颢

普京同时提到了美国限制华为公司的一系列事件。他认为,美方不仅对华为施加压力,还试图厚颜无耻地将它赶出全球市场,“快速的数字技术转型为每一个有准备的人打开了新世界,但美国的行为提醒人们,这里还有一个障碍需要大家注意。”

自我例外和放任

普京表示,北溪二号工程正在遭受美国的“攻击”,“虽然该工程为俄罗斯和其他相关欧洲国家提供了利益,但他不符合那些习惯了自我“例外主义”(exceptionalism )和“放任主义”(permissiveness)国家的逻辑和利益。”

北溪二号”是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五家欧洲公司的合作项目,目标是通过波罗的海和德国,每年向欧盟国家提供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然而,该项目一直受到美国的反对。外界认为,由于美国天然气过胜及自身的利益问题,美国坚决反对北溪二号的建设,他们不愿意失去其天然气在欧洲的市场。

不公正的制度永远不会稳定

最后,普京指责了美国试图垄断各种技术的行为,他认为美国对垄断的推动,将不平等问题抬高到了国家和个人层面的“新水平”,“有人试图用差距创造两个世界。一个国家拥有最先进的教育、医疗体系和现代技术,而其他国家没有任何优势,甚至没有机会摆脱贫困。甚至有第三个部分,那些国家只能为了生存而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普京 美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