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牛油果冒充手榴弹,以色列男子5天内连抢2家银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1 17:33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一般来说,一个劫匪如果要去抢银行,他可能会带刀,也可能会带枪。但带水果的你见过吗?

最近,以色列有名男子,带着颗牛油果就敢去抢银行。连抢了两次,还都成功了……

能抢银行的牛油果

据福克斯新闻6月10日报道,该男子今年47岁,是来自以色列南部贝尔谢巴(Beersheba)附近贝都因村(Bedouin)的村民。5月中旬,他看中了贝尔谢巴某购物中心里的一家邮政银行,打算实施抢劫。

进去后,他递给柜员一张拼错字的支票,要求对方兑换现金。正当对方还在犹豫之时,他突然用右手掏出一枚椭圆形的黑色物体,并威胁道:

“把抽屉里的钱都交出来!把钱装进袋子里,否则我就把它扔出去!”

劫匪威胁要炸银行  图源:《以色列时报》

柜员看去,分明是颗“手榴弹”啊……

于是,她吓得把抽屉里近20000新谢克尔(约4450美元)现金全部给了劫匪。

该男子就这么尝到了“甜头”。5天后,他故技重施,跑进了邮政银行的另一家分行,拿着“手榴弹”乱挥,说要把银行给炸了。

这回,他又成功劫走了约12000新谢克尔(约3300美元)现金。

两家银行先后报了案。由于作案过程中,该男子要么戴着帽子和墨镜,要么戴着眼罩,警方从监控录像中能获得的线索很少。但有一点,却是他们能通过监控发现的:

那哪里是什么“手榴弹”,分明是涂黑了的牛油果……

银行柜员:傻傻分不清楚……

通过手机定位,警方最终还是成功追踪到了劫匪。该男子有过犯罪前科,曾因抢劫入狱过3年。此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过拥有类似脑回路的劫匪,倒是不止这位男子。据《纽约时报》早前报道,2014年9月,美国费城一名男子去便利店抢劫,随手抓了根店里的香蕉就揣进口袋,威胁店员说他带了枪。他后来成功了,战利品包括若干现金、几包香烟和这根香蕉。

同样在宾州,2010年3月,伯利恒有名男子也把一根香蕉塞在裤子口袋里企图抢银行,还是根烂的……

所以,还能不能好好吃水果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以色列 水果 抢劫 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