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送美国的橡树死了,我再送一棵就是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2 17:29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去年4月,马克龙和特朗普协力在白宫草坪种下一棵无梗花栎(一种橡树),象征“美法友谊”,结果在美国“监管”下,一年多这棵树就“死了”。

路透社2019年6月12日报道,去年访美以来,美法关系日益艰难,马克龙同特朗普在诸多国际问题上分歧越来越大。某些人认为“橡树之死”是“美法蜜月结束”的象征。

对于类似说法,马克龙表示不应“过度解读”,并称将送特朗普一棵新树苗。

2018年4月23日,特朗普同马克龙在白宫草坪共同植树(图源:东方IC)

美国官员上周末表示橡树已经死亡,结果引发社交媒体上大量帖子,将“美法友谊橡树之死”与马克龙访美以来,美法外交关系日益艰难相提并论。

法新社记者表示,橡树死亡后,某些观察家表示,在国际贸易、叙利亚撤军、伊核协议等国际问题上,马克龙同特朗普分歧越来越大。橡树之死被某些观察家解读为,“两人蜜月结束了”。

瑞士广播公司(RTS)周二在日内瓦采访马克龙,他表示,“可怜的树苗在检疫过程中没能存活,因为它接受了一种略微困难的方案。”

路透社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橡树之死“轻描淡写”,认为人们不应“过度解读”,马克龙称,“我们将再送特朗普一棵,这不是悲剧,一个人不应该在无符号的地方看到符号。”

去年4月23日马克龙访美期间,给特朗普送了一棵来自法国西北部贝洛森林的无梗花栎,用以纪念两国友谊。

由于担心树木寄生虫可能会传播到白宫工作人员身上,美国政府将其隔离,结果这棵树在为期两年的“生态隔离期”内不幸“去世”。

《纽约时报》称,树苗的死亡情况“有点神秘”,一位外交官员援引种植过程中咨询过的专家说法称,土壤成分的差异,往往让外国树木难以生根。

特朗普植树时,没将土壤盖到树根上,引发网友调侃

橡树来源地——法国贝洛森林一战时曾发生过重要战役,1918年6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帮助英军、法军在贝洛森林附近攻打德军重兵驻守的防线。

人数上占优的德军用机枪反复扫射并施放毒气,美军几乎被打垮。后撤的法军建议美军撤退。但美军劳埃德·威廉姆斯上尉愤怒地喊叫道:“撤退?见鬼,我们才刚到这里”,这成了一战时期海军陆战队的名言。

随后两军爆发白刃战,6月26日美军取得战役胜利,但代价巨大,陆战队损失约5200人,几乎占总人数一半,其中约2000名士兵丧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美法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