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捕鲸即将重启 日农相:承诺守护食鲸文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4 14:19

(观察者网讯)力争维持食用鲸肉文化的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每年例行举行的集会 ---- “守护捕鲸传统与食文化会”,13日在东京永田町的宪政纪念馆举行。由于日本将于6月底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为了能从7月起成功恢复中断31年的商业捕鲸,相关人士在享用鲸肉料理的同时确定将团结一致。

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消息,日本议员及行业相关人士等约500人参加了集会。自民党议员滨田靖一致辞称,退出IWC的决定是“各党及政府相关人士等努力的结果”。日本农相吉川贵盛则强调:“承诺守护食鲸文化。”

与捕鲸关系密切的宫城县石卷市和山口县下关市等地的相关人士也到场参会,会场内提供了由合作的鲸肉料理店制作的鲸肉烤排、咖喱鲸肉、炸鲸肉等料理。

日本将从7月起在日本领海及专属经济区(EEZ)恢复针对小须鲸等3种鲸类的商业捕鲸。

据观察者网了解,日本外务省曾于4月17日公布有关外交的舆论调查结果。对于退出管理鲸鱼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并重启商业捕鲸的政府方针,民众“予以肯定”的回答占到67.7%,“不予肯定”为27.0%。外务省负责人表示:“政府的捕鲸政策得到了广泛的理解。”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鲸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