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订单破零,大韩航空将订购30架新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9 08:05

(观察者网讯)

美国飞机制造巨头波音(Boeing)终结了连续两个月订单挂零的窘境,大韩航空(Korean Air)及美国飞机租赁巨头ALC(Air Lease)18日表示,将购买波音787梦幻客机。

波音18日在官网表示,大韩航空将购买20架波音787-10梦幻客机,以及十架体型较小的787-9客机,在折扣前的订单价值为63亿美元;ALC则以15亿美元预购价订购五架787-9客机。

波音公司官网截图

据CNN报道,波音4、5月均未接到任何新订单,而今年流失的订单比取得的多125个,显示收到的订单数量远不及流失量,其中包括印度捷特航空公司因濒临破产而取消订单。新西兰航空虽然上月表示将购入八架最新型波音787-10梦幻客机,但这笔交易仍未完成。

波音竞争对手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客(Airbus)则在巴黎航展大放异彩,航展首日(17日)推出最新机型A321 XLR,收到大笔订单。

菲律宾宿雾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向空客订购十架最新机型、16架A330-900双通道客机及5架A320neo单通道客机,首批预计2024年出货;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则增加此前A320neo订单,最多订购100架飞机,包括15架A321 XLR。

据悉,巴黎航展向来是让飞机制造商展示新机及取得大笔订单的场合。但今年波音仍在处理两起致命空难造成的冲击,目前全球仍禁飞波音737 MAX机型。

波音CEO米伦伯格17日于巴黎接受CNBC新闻网采访时解释称,“本次航展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同,和订单没有关系,而是和MAX机型的安全复飞有关。”他透露737 MAX的安全检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波音希望试飞工作可以“尽快进行”。

为增加整机售卖外的收入,波音在本次展会上宣布了一项“史无前例”的交易,即向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提供空客A320和A320neo窄体客机提供零部件。

波音一直在努力加强对飞机零部件供应链的控制,包括合资或直接收购。这些努力包括与制造飞机引擎、座椅和其他部件的公司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波音将拥有并管理英国航空公司的零部件。需要注意的是,英国航空公司同时拥有波音和空客飞机。

路透社称,此举意味着波音开始寻求飞机零件服务高毛利市场的帮助。此前波音已于4月宣布撤回1月发布的财报指引,至今还未更新今年的营收预期。

责任编辑:吕栋
波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