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总统称“美女是国家品牌”,遭批“性别歧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0 13:55

(观察者网讯)

说起乌克兰,很多人会想到“美女如云”这个词,但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则关于美女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据法媒报道,泽连斯基在访问法国期间,称漂亮的乌克兰女性是国家“品牌”,这一说法随即引发乌克兰社会的强烈不满,并被抨击为“性别歧视”。

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访问法国。(图源:IC photo)

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France24)6月1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在访问法国巴黎期间时说:“有这样一种印象,一提到乌克兰,就想到是农业、矿业和冶金业。对游客来说,乌克兰风景秀丽、食物美味,乌克兰人也漂亮,特别是女性。这些都是我们的品牌。”

虽然,美女一直是乌克兰公认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乌克兰女性与美味食物相提并论的言论,还是引发了诸多不满。

2016年6月21日,法国马赛,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0-1波兰。(图源:IC photo)

乌克兰模特在中国。(图源:IC photo

6月18日,乌克兰非政府组织人权信息中心主任佩琼奇克(Tetyana Pechonchyk)在Facebook发表评论称:性别歧视——这才是乌克兰的真正品牌。

佩琼奇克还提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在2011年达沃斯经济论坛发表演讲时开了一个关于脱掉乌克兰女性衣服的玩笑。她写道,“乌克兰的总统换了,但性别歧视依然存在。”

乌克兰一人权民间组织(Insight LGBTQ)也称,泽连斯基的话是性别歧视,“女性是人,不是品牌,女性的权利就是人权!”

“许多乌克兰女性等待着总统道歉,她们并不是国家品牌,而是一群助力经济增长、吸引外国投资、改善国际形象的乌克兰人。”乌克兰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娜达莉亚米卡里夫斯卡亚表示。

随后,乌克兰社交网络上相继出现了“我不是你的国家品牌”,“我不是旅游标签”等热搜词条。有乌克兰网友留言称,泽连斯基应该向所有乌克兰人道歉。

对于各界的批评,乌总统助理巴尔季娜解释称,总统的意思不像网络上所说的那样,他只是讲述了外国人对乌克兰的一种看法。

据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乌克兰著名的喜剧演员、政治家,2015年,在《人民公仆》中饰演“乌克兰总统”从而成为该国最有影响力的演艺人士之一,也奠定了乌克兰“国民喜剧演员”的地位。今年5月20日,泽连斯基赢得选举后宣誓就职乌克兰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