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梵高自杀手枪被拍出125万高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0 18:42

(观察者网讯)

据美国商业无线电视网(CBS)报道,19日,一把疑似是梵高自杀时所用的7毫米左轮手枪在巴黎被拍卖。

一名私人收藏家最终以16.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高价购得。

但此次拍卖引来外界批评。

法国梵高学会发文指责这一“将悲剧商业化”的行为,并称毫无证据显示这把手枪与梵高的死有关。

1965年,一名农民在梵高自杀的田地上捡到了这把手枪。检测显示,这把手枪已长埋地下达75年,与梵高1890年的死亡时间相吻合,且显示曾被使用过。

因此,拍卖公司“艺术拍卖”认为,这把手枪正是梵高自杀所用的手枪。

此外,尽管多数艺术史学家都认为梵高是自杀身亡的。但近年来,这一说法也遭到了诸多质疑。

一些人认为,梵高的死可能是两名当地男孩在田地里玩枪时不小心开枪所致的,而这一说法得到了著名美国画家、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的支持。

他称,梵高在身前最后的80天内画了75幅画,“他每天都在工作,他一点也不悲伤。绝对没有证据表明他是自杀的。”

(视频编辑 郑冰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郑冰颢
视频编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