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停飞格鲁吉亚 回应其严重挑衅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2 07:21

(观察者网讯)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日前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从2019年7月8日起,俄罗斯航空公司停飞前往格鲁吉亚的客运航班。

格鲁吉亚示街头威活动 图自俄罗斯卫星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2日报道,在该份总统令中,普京命令政府采取措施并要求俄外交部及其他执法部门与格鲁吉亚政府协调行动,保障在格俄公民的安全并协助他们返回俄罗斯。

此外,普京在命令中还建议俄旅游公司在禁飞期间不要出售从俄罗斯前往格鲁吉亚的旅行服务。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普京已与俄联邦安全会议成员讨论了格鲁吉亚形势。格鲁吉亚极端分子的反俄挑衅被视为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俄方迫不得已做出了上述决定,目的是保障俄公民安全。

第26届东正教议会大会全体会议20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格鲁吉亚议会大楼举行。俄罗斯杜马议员加夫里洛夫作为东正教议会大会主席坐在格鲁吉亚议会议长的位置上宣布大会开幕。但加夫里洛夫坐在格议会议长位置上的行为导致了格鲁吉亚反对派不满并继而引发了第比利斯大规模抗议活动。

格鲁吉亚总统祖拉比什维利在第比利斯市中心抗议活动背景下表示,那些鼓励格鲁吉亚内部对抗的人员支持俄罗斯的政策。

据俄媒体援引格鲁吉亚卫生部消息,抗议示威以及格警方随后的驱散行动已导致240多人受伤。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方面对激进分子中断在第比利斯举行的东正教议会大会工作的行为表示愤怒。

此外,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格鲁吉亚最近发生的事件为严重的挑衅。

责任编辑:何书睿
格鲁吉亚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