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上发视频,称自己要做总统到“永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2 10:44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连任直到4EVA?

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一条视频并置顶,视频素材来自《时代》杂志去年10月份的一篇名为《特朗普主义将如何超越特朗普》的文章。

画面中,特朗普形象下代表其总统在职年的数字不断变大,从2024年开始,到2900年,再到公元90000年,最终来到了4EVA(与英语中的forever谐音,指“永远”)。

视频编辑:郑冰颢

这无疑是特朗普在为自己竞选连任造势。

上周,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一场集会上,宣布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在集会上,他不仅频繁攻击民主党、大谈中国问题,还承诺将在第二任期内治愈癌症、治愈艾滋病和登上火星......有推特网友评价称,特朗普要完成这些目标只有“无限期”连任下去。

该GIF长达30秒

视频发布以后,《时代》周刊也实时回复,将特朗普修改过的视频称为“经过操纵的版本”,并附上自己的视频,进行反驳。

美联社22日报道称,尽管这则视频是一个“玩笑”,但特朗普并非没有表达过继续执政的意思,在今年5月的一场集会上,他曾说自己还想在白宫待上“10年或14年”。

“特朗普更关心连任而非执政”

在《时代》杂志的《特朗普主义将如何超越特朗普》文章中,曾将“特朗普主义”形容为“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的集合体”,并称特朗普能准确使用互联网,快速而准确宣扬其理念,但是在具体的施政上,缺乏策略性。

而特朗普本次借《时代》周刊的封面视频,制作的这一回击视频,与《时代》周刊的观点不谋而合。

据“今日俄罗斯”6月22日报道,特朗普的置顶视频,其作者名叫“Carpe Donktum”,他是特朗普钟爱的“互联网梗制造者”(memesmith)之一,此前特朗普曾多次使用他制作的病毒式传播视频。

在推特上,“Carpe Donktum”介绍自己是“永远讽刺的‘互联网梗制造者’,专门制作支持特朗普总统的互联网梗。”

“Carpe Donktum”推特截图

此外据西班牙官方通讯社埃菲社18日报道,特朗普2020年竞选团队已经配备大约80名全职员工,计划培养200万名志愿者,并设计了精密的行动方案,这与2016年临时搭建并且毫无政治经验的竞选班子相比几乎天差地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尽管特朗普于当日才正式打响总统竞选连任活动的发令枪,但其实竞选连任活动从他2017年1月上台的当天就已经开始了。当时特朗普就办理了连任所必需的手续,并继续举行实际上与他2016年竞选活动性质相同的集会。

6月18日的集会是4年前特朗普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以来的第550场集会,而连任筹款在大约两年前便已经开始了,当时特朗普入主白宫才5个月。

“没有其他任何总统在刚刚就职时就开始竞选连任活动......这说明特朗普更关心连任而非执政,更在乎个人野心而非公众利益。”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总统历史学家布鲁斯·米罗夫说。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罗纳•麦克丹尼尔当地时间19日在一则推特中称,特朗普在宣布竞选连任不到24小时内,收到了2480万美元的筹款金额(约合人民币1.7亿元),超过了任何一个民主党参选人在今年前三个月筹得的金额。

此外,这一数字也远超过了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筹款首日的630万美元,前得克萨斯州众议员奥罗克的610万美元,以及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的590万美元。

不过,多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的选情并不如他团队预计的那么好。

今年3月,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曾在多个关键摇摆州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在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和佛罗里达3个关键州,特朗普均大幅落后于对手拜登,最大差距达16个百分点。福克斯新闻网17日也公布了一份民调结果,特朗普在全国注册选民中只获得了不到4成支持,不仅落后多达5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还落后拜登高达10个百分点。

CNN分析说,竞选早期的民调并不能准确的反应最终的结局,在任总统的初期民调往往比几个月后表现地更为脆弱。但他在未来17个月面临终极考验,尤其是他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40%左右的低位,这对寻求连任的总统来说“通常很麻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特朗普 特朗普发推 美国总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