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携科索沃旗入场,武契奇缺席欧运会开幕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2 23:37

(观察者网讯)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向俄媒表示,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6月21日晚没有出席在明斯克举办的第二届欧洲运动会开幕式。

据俄卫星社6月22日援引该体育代表团人士的消息称,"最初推测武契奇会出现在体育场,但由于科索沃运动员携该地区旗帜入场,并参加绕场一周的仪式,导致其放弃出席开幕式。"

武契奇资料图丨俄卫星社

而另一名参加开幕式的消息人士也向卫星社证实了这一消息。这名消息人士说,"是这样的,武契奇解释了自己缺席开幕式的原因,称这是因为科索沃代表团的参加。"

据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此前报道,“ROSU(单方面宣布独立的科索沃的特种部队)分队于5月28日以打击有组织犯罪为理由,突袭了科索沃北部的4个塞族市镇。当地塞尔维亚人在公路设置路障,双方发生冲突,现场有人开枪,不少科索沃塞族警察和平民遭到扣押。

据俄媒称,冲突造成数人受伤,包括3名警察、1名记者和俄罗斯公民米哈伊尔∙克拉斯诺晓科夫等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克拉斯诺晓科夫随后被释放,并送医救治。

当天,武契奇下令塞尔维亚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内务部特种部队进入全面戒备。

责任编辑:连政
科索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