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部分暂停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粮食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4 14:54

(观察者网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0日表示,该组织已经部分暂停了在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的粮食援助行动。国际社会就引入管控机制来防止从也门最脆弱的人手中夺走粮食的协定的磋商长期停滞,粮食计划署迫不得已采取这一最后手段。

据联合国网站6月21日消息,粮食计划署的优先事项一直是为也门饥饿程度最高的儿童、妇女和男子提供粮食。但像在任何冲突地区一样,一些人寻求通过剥削弱势群体来牟取利益,将粮食从最有需要的人手中夺走。自去年1月首次发现粮食援助遭到擅自挪用的证据以来,粮食计划署一直在寻求萨那当局的支持,来引入生物识别登记系统,防止粮食遭到转移,并保护也门家庭,确保粮食送达最有需要的人手中。

位于荷台达的储存着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的红海磨坊已经超过五个月无法进入,并且存在腐坏的风险。图丨联合国

然而,国际社会未能就此同胡塞武装达成协定。粮食计划署行动的信誉面临威胁,可信度受到削弱。粮食计划署反复呼吁萨那当地相关部门为其提供空间和自由,让该组织按照人性、公正、中立和行动独立的原则来采取行动。

在持续冲突期间,许多也门人已经遭受了长期的折磨。粮食计划署将继续寻求与萨那当局合作。一旦就独立进行受益人身份确认工作达成协定,并启动生物识别登记系统,粮食计划署将准备好立即恢复粮食分发行动。

在现阶段,由于联合国系统的支持,粮食计划署仅在萨那暂停行动,这将对85万人造成影响。在暂停期间,粮食计划署为营养不良儿童、怀孕妇女和哺乳母亲提供的营养计划将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连政
世粮署 胡塞武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