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宣布在拉姆安拉设立大使馆 系首个海合会成员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6 21:39

(观察者网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主持召开旨在解决“巴以冲突”的经济研讨会,正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值此焦灼时刻,阿曼外交部宣布,阿曼计划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设立一个大使馆,阿曼的一个外交代表团将前往巴勒斯坦拉姆安拉进行驻地。

阿曼外交部25日在其推特主页上发布消息称,“出于对兄弟般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阿曼苏丹决定在巴勒斯坦设置一个大使级的外交使团。阿曼外交部的一个代表团将前往拉姆安拉,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阿曼外交部推特截图

观察者网了解到,阿曼目前是首个宣布在拉姆安拉设立大使馆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

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官员哈南·阿什拉维(Hanan Ashrawi)对阿曼政府承认巴勒斯坦作为一个国家表示欢迎。阿什拉维26日在拉姆安拉举行的发布会上称,“我希望大使馆能帮助阿曼政府了解以色列占领的真正性质”。

另一方面,在阿曼宣布该决定的同时,正值库什纳主持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的“从和平到繁荣”经济研讨会(25日-26日),该研讨会就中东和平新方案“世纪协议”进行商讨。该“世纪协议”旨在通过500亿美元的投资,加强巴勒斯坦与周边国家的经济一体化,其中还有50亿美元将用来修建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带的交通走廊。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25日,库什纳在研讨会上称,“我向巴勒斯坦人民传递的直接信息是,尽管那些过去的人让你失望,但特朗普总统和美国并没有放弃你” 。

库什纳主持于25日在巴林召开的为期两天的经济研讨会 图丨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

而巴勒斯坦人和部分阿拉伯人则认为,巴以矛盾在没有政治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经济方案将毫无意义。巴勒斯坦方面也早已明确拒绝该计划,并称从没有授权任何人代表巴勒斯坦进行谈判,因此拒绝参加麦纳麦会议。

据了解,库什纳在动身前往巴林之前曾表示,自己相信麦纳麦经济研讨会已经取得成功。因为多方都呼吁抵制本次巴林会议,但仍有很多国家将出席,巴勒斯坦方面抵制该会议的行为是失败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巴勒斯坦 麦纳麦研讨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