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赴日出席G20峰会,同行军官携带39公斤毒品在西班牙被抓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7 17:19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巴西总统赶赴日本参加G20峰会,他的一名同行空军军官却被查出在行李中藏了39公斤毒品……

据美国CNN当地时间6月27日报道,周二晚间,与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G20峰会先遣队同行的一名空军军官,在乘坐备用飞机经停西班牙时,因涉嫌运输毒品被捕。

巴西国防部发布声明称,“我们正在查询事实真相,并展开宪兵调查。”

据CNN下属的Record TV报道,涉事中士名叫席尔瓦·罗德里格斯(Silva Rodrigues),今年38岁。

图自巴西媒体

另据《纽约时报》消息,西班牙当局表示,罗德里格斯在与G20峰会先遣队经停西班牙塞维利亚时,遭到了当地人员的拦截。

西班牙执法官员向《国家报》(El Pais)透露,罗德里格斯当时带着一个西服袋和一个手提箱走下飞机。机场安检人员检查时,发现包里只有37包可卡因,没有其他东西。

目前,罗德里格斯仍被西班牙当局拘留,且不得保释。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则乘坐另一架飞机前往大阪,途中在里斯本作了短暂停留。

周二晚些时候,博尔索纳罗回应表示,他已要求国防部与西班牙当局合作,配合调查的每一阶段;如果被证实有罪,这名官员将“受到法律的审判和定罪”。

27日,巴西总统抵达大阪,将参加G20峰会。 图自视觉中国

周三,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Hamilton Mourao)也对此评论称,该官员是一名“合格的毒品贩子(drug mule,毒骡)”。

“很明显,鉴于他身上的毒品数量,他并不只是在街角买了毒品后带在身边。这么说吧,他当时是一名合格的毒贩。”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卡因消费市场之一,也是将毒品运往欧洲和非洲的关键中转站。

近期,博尔索纳罗正支持一项将对毒品犯罪做出更严厉判决的法案,并表示警方应在向犯罪嫌疑人开枪方面拥有更大自由。

巴西空军军官在西班牙被捕后,该国反对派议员马塞洛·弗雷克索(Marcelo Freixo)提出,此事应促使政府反思其打击毒品走私的方法。

“总统飞机上的可卡因案表明,在巴西贫民窟发动一场毒品打击战是错误的,这将使穷人成为受害者。武器和毒品贩运在世界各地都很赚钱,并牵涉到那些有权势的人。有必要追溯那些最上层的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巴西 可卡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