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谈期间 塔利班在美国驻阿富汗使馆附近制造爆炸致34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1 16:24

(观察者网讯)

卡塔尔第七轮美塔和谈举行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遇爆炸袭击,导致至少34人死亡,65人受伤,随后阿富汗特战部队在市区与武装分子交火。

塔利班宣布对喀布尔爆炸事件负责。

喀布尔爆炸现场 图源:社交媒体

据纽约时报7月1日,当地时间1日早上,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强烈爆炸,袭击发生在美国大使馆和阿富汗国防部大楼附近,现场浓烟滚滚。

发生爆炸的地区是阿富汗国防军事机构和政府大楼的所在地,其中包括阿富汗情报机构、国防部、阿富汗足球联合会和阿富汗板球委员会共用的一栋大楼。

阿富汗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爆炸损坏了阿富汗足协的办公室,造成几名球员被玻璃割伤。

喀布尔爆炸现场 图源:IC photo

阿富汗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说,爆炸是由一辆装满炸药的面包车引起的。这辆面包车1日清晨爆炸,当时街上挤满了上班的人。

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至少有65人被疏散到喀布尔的医院,其中包括9名儿童。另据阿富汗黎明新闻报道,爆炸已经导致34人死亡。

袭击中受伤的当地民众 图源:社交媒体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说,爆炸发生后,武装分子冲进一座大楼,一个危机应对小组与武装分子对峙。安全部队在喀布尔部署了大量警力,以确保城市安全。

据报道,爆炸的确切目标还不清楚,但有目击者说,爆炸的目标是一个阿富汗国民军后勤补给基地。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ToloNews)电视台报道,塔利班宣布对喀布尔爆炸事件负责,塔利班方面表示,他们承认今早的喀布尔市的爆炸是对阿富汗国防部技术设施袭击的一部分。阿塔武装补充称,爆炸袭击造成了几名“国防部雇员,部分平民和塔利班战士受伤”。

除了今早的袭击以外,据当地媒体7月1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今日还在阿南部地区杀害了8名选举代表。

此次袭击正值卡塔尔第七轮美塔和谈期间。据法新社6月29日报道,美国政府代表和塔利班领导人29日在多哈举行新一轮谈判。美方代表哈利勒扎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在5月举行的上一轮会谈中取得了“稳定但缓慢的进展”。

5月份访问俄罗斯的塔利班代表 图源:RT

就在和谈当日,阿富汗国防部一名发言人6月29日证实,一支民兵武装天亮前在巴格兰省纳赫林地区遭遇塔利班伏击,至少25人丧生。

最大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6月25日突访阿富汗,说美方希望在9月1日以前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阿富汗撤军 阿富汗 塔利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