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12秒!印度摩托车手遭老虎扑袭后脱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1 19:43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6月29日,印度一辆摩托车在行驶中突然遭遇一头老虎的追击,还好车速够快,成功甩掉了这头老虎。

事发地位于印度一动物保护区,该地区约有72头孟加拉虎。

这一幕恰好被其中一名男子拍下,有公益组织发布视频并指责涉事单位管理不善,差点引发事故。

视频/观察者网 刘嘉欣

据印度主流媒体《论坛报》7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印度喀拉拉邦瓦亚纳德的穆尚加野生动物保护区中,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虎口脱险”。

视频中,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行驶在路上时,道路旁的树林中突然窜出了一只老虎。老虎朝着他们扑过来,这一幕被其中一名男子拍了下来。

在惊慌失措的惊叫声中,好在摩托车车速较快,老虎一击不中后,便转身钻入道路另一侧的树林,两男子这才脱险。

目前有关这段视频的具体信息还知之甚少,但印度电视新闻频道Republic TV 6月30日报道称,骑摩托车的两人是森林部门的官员,因为收到了在该地区看到老虎的线索,所以前往保护区执行巡逻任务。

俄罗斯媒体RT 7月1日也报道称,视频中的两名男子并不是游客或当地居民,而是公园护林员。

因为两人成功脱险,网友们也放下心来,对日常“开挂”的印度人开启调侃模式,“印度人就是这么喂老虎的吗?”。还有网友开玩笑称“大猫”可能只是想“求个摸摸”而已。

RT的报道中也打趣道,“摄影师太勇敢了,尽管老虎差点把他抓走,但他也没有因此把手机吓得掉在地上。”

看到这则新闻的中国网友们则是不约而同想起了那则极具年代感的广告——“你为什么追我?”

还有人发出灵魂质问:“印度人的摩托车上怎么可能只载两个人??”

印度:就问在骑摩托这件事,谁打过我!

2017年印度阅兵式

不过,还有不少人则表达了对人类侵犯森林地区导致人兽冲突的担忧,他们认为老虎的攻击是野生动物看到外来入侵者(人类)的正常自然反应。

“当它们闯入我们人类的房子时,我们也会选择消灭它们,正如他们现在所做的。”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的公益组织,印度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FAWPS)则发文指责涉事单位管理不善,没有做好保护措施,才导致事故的差点发生。

人们的担忧并不是杞人忧天,事实上在印度也曾多次发生类似事件。

去年,在印度中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两名摩托车手也在路上遇上了两只老虎,好在两人也毫发无损地幸运逃脱。

而这次的事发地,穆尚加野生动物保护区总面积344.44平方公里,是各种野生动物的家园,如印度野牛、大象、鹿和老虎。

今年年初,这儿的一只老虎杀死了3人,其中包括一名28岁的男子和一名60岁的男子。2015年还有两名农民经过附近时被一只雄性老虎杀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印度 老虎 摩托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