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总统面前“反萨德”?韩国第一夫人的胸针亮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1 23:17

(观察者网讯)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其夫人金正淑在青瓦台迎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有眼尖的网友发现,金正淑佩戴的一枚蓝色蝴蝶形胸针,似乎是在向美国总统传递“反对萨德”的信号。针对这样的猜测,青瓦台也做出了回应。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6月29日,特朗普抵达青瓦台,受到了韩国总统及其夫人的欢迎。当天,韩国总统夫人金正淑佩戴了一枚蓝色的蝴蝶形胸针,而韩国反“萨德”抗议活动的标志正是“蓝蝴蝶”。据韩媒报道,“萨德”部署地星州居民曾给金正淑写信,希望她“务必看看反‘萨德’纪录片《蓝蝴蝶效应》,实现为国民服务的政治。”

特朗普、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在青瓦台的合影(青瓦台社交媒体账号)

对此,青瓦台向韩国媒体公布了金正淑所佩戴胸针的照片,反驳了这样的猜测,并表示金正淑女士佩戴的只是一枚简单的青绿色蝴蝶形胸针,与反“萨德”抗议活动标志的材质也不同,两者不能混为一谈。另外,在近日举行的G20大阪峰会中,金正淑也佩戴了同样的胸针。

文在寅及夫人、安倍晋三及夫人在G20峰会的合影(青瓦台社交媒体账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嘉欣
韩国 萨德反导系统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