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一图流”,白宫顾问吹捧:应得诺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3 20:01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2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自己在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引导下跨越军事分界线的照片。

一字未说,反而显得意味深长。

白宫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当天在福克斯新闻表示,特朗普“正靠自己的努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图自:特朗普推特

上周日(30日),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进行第三次“金特会”,并成为首位踏入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

金正恩将特朗普踏入朝方一侧称为“历史性的时刻”;特朗普称,“跨过这条线是我的荣幸”,自己与金正恩之间拥有“伟大的友谊”。

双方接下来在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举行了约50分钟的闭门会谈。特朗普会后宣布,美朝双方同意重启核谈判。此前两人曾分别于去年6月、今年2月在新加坡、越南举行首脑峰会。

而白宫顾问康威周二晚在福克斯新闻网上表示,特朗普“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的努力足以为他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奥巴马总统的诺贝尔和平奖是被人送到手上的,特朗普总统却正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和平奖)。”康威说道。“这是因为他(特朗普)有义务与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见面并交谈,在保持制裁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带来和平并削减(朝鲜的)核能力。”

在第一次“金特会”召开后、第二次“金特会”召开前,都曾有呼声建议提名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但他去年曾坦言,自己永远拿不到诺贝尔奖,因为“他们就不想给我”。

对于特朗普的这次会面,美国网友也意见不一,有人认为他因“传播和平与民主”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也有人同样用一张图表达,特朗普视察朝韩非军事区时的做派与前任美国总统们截然不同。

上方左起分别是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与克林顿 截图:社交媒体推特

还有人提到了曾建言特朗普应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肖恩·汉尼提,对于奥巴马、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见面问题前后不一致的表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特朗普 朝鲜 推特 诺贝尔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