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特朗普”,特鲁多的这句话,又被加拿大网友嘲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4 15:23

(观察者网讯)

因为一句话,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又收获了自家网友的嘲讽。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2日,特鲁多与到访加拿大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联合发布会。一名加拿大记者向特鲁多提问:“你有没有得到保证,特朗普向中国提及了被捕加拿大人一事?”

特鲁多回答:“我相信美国提及了此事,特朗普总统向中国提及了被捕加拿大人一事。”

但他并没有解释为何如此“相信”特朗普向中方提及了此事。加拿大媒体和网友对他的回答也很不满意。《全球新闻》表示他们向白宫多次询问此事,但并没有得到回复。

而在相关新闻的热评区,加拿大网友也指责特鲁多“不够称职”,“需要一个外国领导人来处理他的工作。”

社交媒体截图

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中方对于此事的评论。

耿爽表示:中美元首大阪会晤的情况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稿,你可以去查阅,我没有补充内容。这里我想说的是,我们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太天真。第一,不要天真地以为纠集个别的所谓盟友对中方施压能起作用。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的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中国的司法主权不容干涉。第二,加拿大方面不要天真地以为,它的那些所谓盟友能够真的为它出力使劲,它们最多动动嘴皮子,因为这毕竟是中加之间的事情。最后我要重申,当前中加关系遭遇严重困难,责任完全在加方,加方十分清楚两国关系的症结所在,我们希望加方能够尽快采取措施,使中加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嘉欣
特鲁多 特朗普 加拿大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