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呼吁联合国对杜特尔特禁毒战争采取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5 17:08

(观察者网讯)7月4日,冰岛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递交了一份决议草案,该草案将推动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扫毒行动中的“法外杀戮行为”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7月5日报道,这项决议草案得到了超过20个国家的支持,主要是欧洲国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最迟将在7月12日第41届会议结束前对决议案进行表决。如果该草案获得批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会要求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编写一份关于菲律宾人权状况的报告,并提交安理会。

路透社网站截图

报道称,巴切莱特及其他特别报告员都表示对杜特尔特的扫毒行动表示关切。巴切莱特还表示,她支持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呼吁人权理事会对扫毒行动中的“法外杀戮行为”进行独立调查。

据此前新华社报道称,自执政以来,杜特尔特一直在推动强力打击毒品犯罪。但欧盟、美国和一些国际组织认为菲扫毒行动中存在“法外杀戮行为”,多次强烈敦促菲方在执法过程中“遵守人权义务”。

责任编辑:连政
杜特尔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