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天遇强震,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瘫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6 12:26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06日11时20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纬35.75度,西经117.58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另据CNN消息称,新奥尔良鹈鹕队(New Orleans Pelicans)和纽约尼克斯队(New York Knick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因地震而推迟。当地震发生时,体育场天花板以及记分牌和扬声器都在震动。

住在里奇克雷斯特西部波特维尔的唐纳德·卡斯尔(Donald Castle)说,他的房子摇晃了20到25秒。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蒂(Eric Garcetti)说,全市正在部署公共安全部队,“以确保基础设施安全”。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将这场地震初步震级定为7.1级,震级后被修正为6.9级。不过因为很多人登陆该网站试图查询地震信息,该网站出现短时间瘫痪。截止发稿时,网站再次处于瘫痪状态。

不过,强震造成建筑物摇晃。有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美国CBS新闻的主持人在主播过程中发现天花板晃动,其中一名主持人迅速躲到桌下。

推特用户视频截图

此外,在7月4日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边缘发生6.4地震后,美国地震学家露西·琼斯曾称该地区下周可能会发生另一场大地震,而此次地震离她预测仅仅过了2天。

据了解,周五的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曾发布公告说,目前未接到中国公民因地震而求助的报告。通告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阅读先前领馆发布的《地震防灾应对常识》,留意官方信息和媒体报道,注意防范余震。

责任编辑:何书睿
地震 地震预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