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后最大规模投行重组,德银亚太部分团队全部被“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8 15:02

德意志银行目前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8万人,这是金融危机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投资银行重组。该行多年来一直试图成为一家华尔街大投行参与竞争,如今将大幅收缩业务。路透社指出,此次业务重组的深度表明,德银正在逐步认清现实,承认难以赶上摩根大通和高盛等华尔街巨头的脚步。

据路透社7月8日消息称,该银行7日在欧洲启动重组行动,宣布计划最终精简成本74亿欧元,且大规模削减投行部门。德银首席执行官泽温(Christian Sewing)称,这是德银几十年来最为根本性的转型,是一次重新开始。

报道称,泽温现在侧重的目标是更稳定的营收来源。 “我们正在打造一家更能够赚钱、更精简、更创新且有韧性的银行。”他写给员工的话说。

而在重组行动启动时,德银没有给出这次裁员的具体地区分布,虽然外界普遍预期1.8万个岗位的裁撤主要在欧美,但该银行亚洲业务的一些团队被告知,他们的岗位被全部撤销。

在悉尼,周一被看到离开德银办公室的银行业人士证实,他们曾在德银工作,正遭遇裁员,但他们拒绝透露姓名,晚些时候他们将回来签署遣散协议。 一位了解德银澳洲业务的人士称,股票资本市场团队被裁掉,但并购团队大多暂时未受影响。

在香港,三位情绪低落的员工在办公室外的德银标志旁边拍照,互相拥抱,然后上了等在外边的出租车。 一位被裁掉的驻香港股票交易员称,人们一个一个被叫去谈话,令气氛“相当低迷”。有人看到几名员工拿着有德银标识的大信封离开办公室。

据德银网站的介绍显示,德银在悉尼、东京、香港和新加坡共有约4700名员工。德银一名发言人未就员工离职特别置评,称该行将与职员直接沟通。发言人表示,“我们理解这些调整对人们的生活带来重大影响,我们在推行这些调整时会尽可能负起责任,审慎作出应对”。

责任编辑:连政
德意志银行 华尔街 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