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克斯名嘴炮轰美国名校:让“官二代”入学更划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0 20:01

(观察者网讯)

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知名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在节目上炮轰耶鲁、哈佛等名校,还点名多位美国民主党人,称他们的孩子成为了美国名校优先考虑的对象,因为这些政客每年向学校输送数十亿的税款。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台,8日,卡尔森在他的节目中炮轰美国名校,称他们将民主党政客的子女视为录取的优先对象,他还列举了拜登、希拉里等多名美国民主党人,他们的子女无一例外都就读于美国顶尖学府。

他还拿出阿尔·戈尔为例。这名美国前副总统的4名子女都在哈佛大学就读过。

“想象一下,连续4个孩子上哈佛,这在自然界的几率有多大?相当于一年里每天被闪电击中。可不知怎么,戈尔一家还是做到了。恭喜。”卡尔森说道。

卡尔森直言:“我们的‘精英政治’是个骗局……他们告诉你最有能力的学生才能被录取,他们在骗你。”

视频截图

今年4月,美国多所高校爆出招生舞弊丑闻,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招生舞弊案,涉及50名上流人士,涉嫌行贿高度600万美元。但卡尔森表示,同这桩招生舞弊案相比,他今天所谈论的事情要腐败的多,“除了没人因此坐牢。”

卡尔森称,美国这些名校从税款中拿了一大笔钱,其真实的招生人数却是不透明的。“精英大学就像上市公司一样,在资产负债表上撒谎,他们在做假账欺骗股东。在这件事上,‘股东’就是整个美国。”

最后,卡尔森指出了这一情况对整个美国社会带来的危害。“少数几所大学成为了在美国实现成功的“直通车”,如果你上了哈佛,这几乎保证了你一生赚的钱要比没上哈佛的人多。所以当你操纵招生系统时,你就是在操纵美国社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创造了一个不可逾越的阶级体系。这正是他们在做的。”

视频截图

卡尔森的这段视频引发了美国网友的大量讨论。热评区有网友留言:

网友评论(注:切尔西是希拉里·克林顿之女)

网友评论(乔治·卡林是美国一名单口喜剧表演者)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卡尔森列举的例子全是民主党人,他应该再举出一些共和党人的例子。但这名网友还是对卡尔森的观点表达了认同。


网友评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嘉欣
美国 美国大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